中國時報【本報訊】

宋楚瑜問:從江國慶案到白玫瑰運動,恐龍判決與恐龍法官,讓民眾認為法院不公正比例高達八成一;司法改革與教育改革一樣,讓人民一聽到就害怕,十二年來,國民兩黨輪流執政,人民卻對司法改革漸漸失去信心,不干涉個案不代表司法改革,特赦貪腐與貪瀆,更失去公平與正義,兩位主席如何說服民眾,你去執政可以重建人民對司法信任。

蔡英文:我非常同意宋主席的說法,司法改革是社會很急迫事情,司法改革不是辦大案而已,司法改革要讓升斗小民得到正義,變成人民司法,一般人民權益受傷害,司法會可以還給公道與補償。

我們過去很長一段時間,用了很多法律人,尤其法律專業人主導司法改革,才是司改不成功最大所在。司法改革牽涉既有利益,也有很多利益分配的問題,也有很多思想差異問題,甚至是世代之間司法人不同想法的問題,要有政治領導人帶領走向改變,重點在於政治領導人要有決心去領導司法改革。

司法改革迫不及待,我們現在總統只講不干預個案,或許還有辦幾個大案,這些都不是真正的司改,期待我當選後,與各界一起努力。

馬英九:宋主席提得很好,我在競選時候,有提出司法改革方案,包括過去三年完成訴審法。

司法被詬病有三問題,第一,司法風氣;第二,行政效率;第三是裁判品質。

風氣方面,我們任命黃世銘擔任檢察總長來調查自己人,也有當相成效。其次,我非常支持司法院提出觀審制度,讓民眾參與審判,並把意見告訴法官,讓法官感受民意期待。

不只如此,我們還提出法官法,有一些不適任法官,操守或專業都有外部機制來參與,法官法喊了幾十年,在我們任內通過。

各位鄉親,我是經歷刑事審判程序的一位總統,我了解哪些地方確實有問題,我上任後也做了改革,包括檢察官問案時能像法庭一樣,有電腦螢幕顯示書記官如何記錄,現在法院還需要勘驗筆錄情況減少;我們努力推動司改,絕對沒有只是不干預個案,蔡主席你誤會了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2011官方網,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utuandc 的頭像
    hutuandc

    hutuandc的部落格

    hutuan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